西里斯小汪

爱王凯,鼠猫,红色组,瓶邪,奇异基,尘炎,SBHP,GGAD,斯卡曼德骨科

【SBHP】无情到有情 01

* OOC!巨他妈OOC!OOC的罗琳都不认识!私设如山!

* 人物刻画苍白,描写无力

* 邓吹!西里斯吹!格兰芬多吹!

* 一切为了我想要的结尾服务

* 月更!月更!月更!

* 主SBHP 后面慢慢会有罗赫 卢唐 GGAD

* 进展很慢,非常非常非常慢

* 应该没了,想起来再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2000年,格里莫广场12号

罗恩提着一袋文件跨出壁炉,拍了拍裤子上的灰,有些不自在的缩了缩脖子。即使哈利在这里已经住了一年,他也还是不大愿意踏进这座房子,那些不太好的沉重回忆让他的呼吸都紊乱了片刻。

即使是下午两点的阳光也只能勉强爬过半个客厅,房子里的阴冷仿佛是刻在墙壁里的。

“哈利?哈利!”罗恩朝楼上喊了两声,向楼上走去。

“罗恩?你怎么来了?”微微有些干涩沙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。

他走过楼梯拐角,哈利正好合上门,那是西里斯以前住的房间。

罗恩抬手晃了晃手中的文件,“我通过了傲罗测试!明晚陋居打算聚餐庆祝一下,这次你可不能再推脱了,大家都很希望你能来。”他有些紧张的观察哈利的脸色。

毕业已经一年了,多亏麦格校长提出重修一年,他才能顺利毕业进入傲罗司,但当初本来打算和自己一起当傲罗的哈利却放弃了进入魔法部。他没有选择任何工作,自从毕业后就孤身一人留在了格里莫广场12号,深居简出,除了几次辩护会和自己的婚礼,他几乎没出过门,而且谢绝了所有人的看望和陪伴,甚至连克利切都被给了衣服送到了霍格沃茨。

实在让人担心不已。

幸亏他还给我和赫敏留下了壁炉通过权,罗恩忍不住心里叹气。

哈利抿紧了嘴唇,连月不见光的皮肤几乎到看不出血色,眼睛下深重的黑眼圈让他看起来不那么像一只幽灵。

“抱歉,罗恩,我还有点事情没做完,恐怕不能过去了。”他露出一个苍白的笑,走到罗恩身边示意他和自己下楼。

“你能有什……你很久没出门了吧,大家都很担心你,这次连查理、比尔和芙蓉都回家了,打算好好聚一聚……“罗恩坐在沙发上看哈利轻挥魔杖倒了两杯茶,端起来喝了一口,是清清甜甜的蜂蜜茶,忍不住问道”你还记得明天是自己的生日吗?”

哈利捧着茶杯,垂着眼不看他,也不回话。

一阵沉默围绕着他们,罗恩又想叹气了。又是这样,自从战争结束,不,或者应该说自从西里斯死后,哈利就变了,战争,邓布利多、莱姆斯等等他们的牺牲不过是加剧了他的变化。他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迅速成长起来,变得更成熟,更可靠,也更沉默。他扛起了许多属于他不属于他的责任,原本那些对他抱有怀疑和轻视的人,在那黑暗残酷的一年中也渐渐折服于他。

可是他再也没有真正的快活过,他的快乐,他的激情,他的希望,他的幸福,他的未来,永远留在了过去的时间。

他不能安稳的睡哪怕一个好觉,那一年里他的四柱床永远加着多重静音咒,连无梦药水都因为多次使用而不再有效。

他拒绝与任何人产生新的关系,干脆的在自己周围划出了一道界线,不愿意踏出一步,也拒绝别人的靠近,即使自己和赫敏也只能站在界线边上,看到他愿意露出来的一小部分。

有一部分哈利波特,葬送在了那短短的几年。

“……你们……最近过的怎么样?”哈利喝了一口热茶,声音不再干涩。

“我们挺好的,都是老样子。”他耸了耸肩,“赫敏打算过几天去一趟美国,那边魔法部打算出一本邓布利多的传记,她去解决一些版权纠纷。”罗恩放下茶杯,“芙蓉怀孕了,四个月了,他们打算在这里住五个月,然后去法国待产,妈妈会跟着一起去。”

“是吗?祝福他们。”哈利终于露了个真心的笑,虽然很浅,但看起来有生气了不少。他突然想起了泰迪,莱姆斯和唐克斯的孩子,自己没来得及出生的教子。

罗恩笑了笑,接着又搓了搓手,“那个,金妮说,说这次会带男朋友回来,他们打算订婚了。”

哈利点点头,“是迪安吧。”见罗恩有些局促的点头“挺好的,是我对不起她,如今她能找到自己的幸福,祝贺她。”

罗恩又想叹气了,虽然他知道自己这一趟肯定是白来,但哈利这副样子还是让他感到无比的挫败。算了,反正自己原本也不觉得劝了一年都劝不动的人能突然变性。

“我就知道,你肯定不会答应我的。”他终于还是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“我不知道怎么才能帮到你,哈利,我想帮你,你明白吗?我想他们也不愿意看到你这样把自己困在过去,我希望你可以振作起来,不,是我们,我们很爱你。”他头疼的摆了摆手,站起身,打算离开。

哈利把他送到壁炉边,给了他一个拥抱,“我知道,我也爱你们。放心吧,我能照顾好自己。”他递给罗恩一个信封让他收好“给赫敏的。”

“好吧,我的兄弟”罗恩嘟囔道,拍了拍哈利的背“你们总有要避着我的话说。照顾好自己,我走了。”

“替我向他们问好。”

哈利看着罗恩消失在壁炉里,转身上楼。

评论

热度(23)